移动通信技术(5G移动)
日期:2020-05-25 13:06:01  发布人:中兴智慧学院  浏览量:440

  

一、专业概况

2012年,学院开设移动通信技术专业(3G移动)方向。

2012年,本专业入围湖南省特色专业,顺利通过湖南省精品专业验收,成为高职移动通信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

2012年,与中兴合作,系企双主体共同实施本专业方向人才培养。

2013年,本专业方向紧跟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发展,更名为移动通信技术(4G移动)方向。

2013年,本专业入围湖南省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顺利通过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验收。

2014年,本专业成为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群核心专业,牵头开发湖南省高职院校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技能抽查标准及题库。

2015年,本专业顺利通过湖南省特色专业验收,获得“优秀”等级。

2016年,本专业顺利通过湖南省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验收。

2017年,本专业牵头开发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教学标准》。

2018年,本专业方向紧跟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发展,更名为移动通信技术(5G移动)方向。    

二、培养目标

面向移动通信产业,培养具有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基本素质,同时具备4G/5G移动通信工程设计、4G/5G系统设备开通与维护、移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等能力,适应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国际化人才。

三、专业课程

    现代通信网络、移动通信技术与系统、4G技术及设备、4G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4G全网建设、5G技术及系统、基站建设与维护、PTN分组传送网、IP数据通信、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移动室内覆盖工程、通信工程设计制图、通信工程概预算等。  

四、职业资格证书 

1、电信机务员、通信网络管理员、电信业务员、话务员、移动通信终端维修员。

2、通过中兴教育认证,可取得IP助理工程师、LTE助理工程师等行业和工信部联合颁发的资质证书。  

五、就业方向

    中兴教育学院的毕业生将纳入以中兴通讯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为依托建立的中兴教育学员专属的就业支持体系(如图),在企业和学生之间建立最方便快捷的沟通渠道,最大限度促进毕业生就业。

  专业就业支持体系

该专业方向学生入校即与中兴教育签订就业服务协议,推荐到中兴通讯及产业链、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铁塔公司、通信设计公司、移动通信工程公司、基站维护公司等企业,从事4G/5G移动通信工程设计、4G/5G系统设备开通与维护、移动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


 

核发:0 点击数:4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