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校企育人再创佳绩,优秀学子成华为认证专家
日期:2019-03-12 09:54:19  发布人:华为ICT学院  浏览量:426

校企育人再创佳绩,优秀学子成华为认证专家

     201937日,互联网工程系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网络通信)专业学生言弘洲收到华为公司邮件,告知他顺利通过HCIE认证三项考试,成功考取华为认证ICT专家,这是我院继培养湖南省第一位在校生HCIE谭迦瀚之后的又一佳绩。

    HCIEHuawei Certified ICT Expert)称为华为认证ICT专家,是华为公司于2013年推出的最高端认证,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含金量的认证之一,该认证定位于大中型复杂网络的构建、优化和管理。通过HCIE认证需要参加三个考试:笔试、实验考试和综合面试;实验考试分为配置实验和排错两部分,时间为8小时;综合面试是HCIE难度最大的环节,全面考核考生的理论、实践、综合能力,时间为1小时,共三名考官。拥有了HCIE认证,就证明具有搭建完整的大中型复杂网络的实力,具备独立设计各种复杂网络以及使用华为路由交换设备实施设计的能力,具有提供完整故障排除的能力,并能够根据企业和网络技术的发展规划企业网络的发展,提供高安全性、可用性和可靠性的网络环境。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这份傲人的成绩单背后是言弘洲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从刚入校开始,言弘洲同学就制定了明确的学习计划,在专业上注重夯实基础和知识拓展,参加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获得过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讯方二等奖学金、学院乙等奖学金等。在最后准备综合面试整整三个月期间,言弘洲同学每天都扎根在实验室,回到宿舍之后挑灯夜战至凌晨三点多钟,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验证了用努力的汗水浇灌出的梦想之花,绽放时刻定然光鲜夺目。
    言弘洲同学的成功是其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结果。我院是湖南省最早和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的学院,专业培养标准、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高度融合,按照企业需求和技术发展动态地设置课程标准,并以适合的方式传授给学生,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到前沿资讯。这种协同育人平台真正将企业需求和高职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校企双赢。

核发:0 点击数:4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