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综合实训室
日期:2020-05-25 13:42:54  发布人:中兴智慧学院  浏览量:439


 

物联网综合实训室支撑物联网核心课程的知识点学习,能够服务于相关课程的实验和实训需求。主要针对学科基础技术的培养,掌握物联网概论,传感器和RFID等感知设备认知和开发,掌握ZigBeeBLEWi-FiNB-IoTLTE等无线网络的配置、维护和开发,掌握物联网互联接入及存储,物联网应用层软件开发,物联网产品整合等基本知识。实训室采用全模块化的实验平台教学产品进行实验,具备优良的教学实验特性:全模块化的设计、开放式的硬件接口、开源的实验代码。学习和了解物联网系统的设计思路、设计方法、物联网系统工程的实现方法,同时开展实训让学生动手搭建物联网相关项目的系统,培养学生实际的物联网项目平台搭建技能。

物联网实训系统模块

物联网综合实训室

主要实训项目:物联网基础感知单元实训,物联网传感网系统组网实训,物联网基础系统规划设计实训,物联网基础系统安装调试实训,物联网应用层软件开发实训等。

能力培养:掌握掌握嵌入式、传感网络等技能,对物联网整体知识架构有全局的认知和理解,具备系统嵌入式软硬件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物联网网络开发,系统集成及设备选型,运维和调试能力;具备程序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能力;具备物联网软硬件核心技能,掌握整体系统架构,具备数据库、网络、后台设计等开发能力。

从业方向:电子产品测试工程师、硬件产品测试工程师、物联网产品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HTML前端开发工程师、Android前端开发工程师、电子产品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物联网项目实施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等。

 

核发:0 点击数:439 收藏本页